【双黑】冰冷的冬天需要温暖的亲吻。

中也怕冷。
这一点是太宰在与他搭档第一年的冬季才初次了解。他怕冷能怕到哪个地步呢?那会儿太宰和中原尽管在一个房间,却是分床睡。然而分床似乎也不足以体现他们对双方的厌恶,不知是谁先开始的,后来两人睡觉时便习惯背朝对方了。中也睡相不安稳,总要踢个被子,或者从床头睡到床尾,险些摔下去。睡梦中的他并无察觉,可这坏习惯一到冬天就让他本人遭了殃。
那时太宰还没当上干部,他们的房间也没有暖气。中也睡前总要先被子把手边的被子往两边卷,脚边的被子往里卷,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,只露半个脑袋才罢休。太宰常笑他说这好像蚕作茧,中也嗤之以鼻,心想太宰这样的人哪能理解这其中的好处。
尽管如此,中也仍是常常半夜冻醒,本该裹在身上的被子早被踢到不知何处,他顶着乱糟糟的头发,迷糊着眼下床去捡被子,脚尖甫一触到地面便立刻缩了回去,冰冰凉凉的触感令中也咂了咂嘴。灯在太宰床边,黑暗中中也没能找到拖鞋的位置,看了眼自己床和太宰的床的距离,房间小,站在床边只需跨大步子就能到的距离。中也当时也没多想,他早已抱着自己手臂,牙关都在打颤。他抬腿,迈步,一脚挎到太宰床上,那一处微微凹陷。另一条腿也十分顺利地到了床上。太宰向来浅眠,似是察觉到了耳边的动静,他倏地睁眼。中也没发现,他一心想着钻入被窝,一把掀开太宰被子便钻了进去,外来的冷空气使太宰缩了缩脖子。
中也?太宰试探性地喊道。
中原哼了声,一个劲儿往暖和的太宰身边凑,甚至变本加厉地把自己冰凉的身子整个贴在太宰身上,双手把他紧紧抱在怀里。
太宰僵了僵。
中也身上的凉意使他本来还有些迷糊的脑子此刻完全清醒,太宰没有动,任由中也抱着自己。不久他便感觉中也再次睡去。
好你个小矮子,当初提出分床睡如今倒是蹭到我床上来了。太宰这么想着,稍稍低了头,他的视线全被中也的发丝挡了大半,再加上黑暗,他只能感受到脸颊搁在中也发丝上的柔软触感。太宰在心底叹气,想,自己今晚大概是不用睡了。他伸手把被子往中也那边拉了拉,心说中也呀,你真该感谢你有一个好搭档。
中也忽然动了动,太宰一惊,以为他要醒。结果他只是换了个姿势抱太宰,他把脑袋埋在太宰脖颈下方,温热的呼吸透过绷带传至皮肤,带来隐隐痒意。似乎是无意识的嘟囔,但也被太宰尽数收入耳中。
好冷…
太宰不动声色地把搂着他腰的双手收紧,过了会又听见中也模糊着音节喊他,他哭笑不得,知道中也没醒,但也还是轻声应了。
我在。
后来太宰困意也渐渐上来,便陷入睡眠。第二天早晨,太宰醒来,他睁眼,稍稍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脑袋,视线转向窗外,天空还是未完全吐白,尽管是微弱的光线但也差不多使房间亮起来些许。太宰看向怀中人,今晚他睡得似乎特别安稳,老老实实抱着太宰,一动也没动。
他能看到中也的睫毛,鼻尖,以及唇——张着的。太宰知道,这是中也睡觉时的习惯,睡觉时总是微微张着嘴,能看见一点点牙齿。少年的脸还未完全长开,依稀可以窥见长大后的风采,太宰的眼神暗了暗。
他缓缓地凑到中也脑袋边上,盯了好久,犹豫犹豫再犹豫,终于把自己脸贴了过去,距离拉近。太宰看着中也一张一合的唇瓣,想,这可是你自己的错,不能怪我。便轻轻地、轻轻地覆了上去,又马上退开。
过了一会儿,太宰眨了下眼,秉着一不做二不休的原则,再次上前亲了一下,又像是有些不舍地啄了口。等他将距离拉回原位时,冷不丁地对上中也的蓝眸。
太宰心里一跳,大脑高速转动,搜索着要说些什么才能避免被打个半死的下场。然而中也只是盯着他,太宰被盯得越来越虚,双手刚要松开,便被中也一把拽住了手。
“再亲一下。”
他听见中也这么说。这回太宰着实愣了,结果面前的中也以为他没听清,神色认真地再次重复了一遍:
“亲我,太宰。”

评论(14)
热度(22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零时十几分|Powered by LOFTER